池鱼

【伞修】赶在遗忘之前(完)

*对不起......我竟然从叶修生日直接拖到了沐秋生日......

 中间经历了一些事情吧,那时真的没心情写自己的东西

 总之!抱歉!




       国家队成员齐聚后,先是在国内进行了一段时间的了解——说了解也算不上,当初彼此做对手的时候,互相的底细可都知道得真真儿的。很快,在领队叶修的带领下,众人前往苏黎世报到,适应环境,进行下一步的训练。

        

       飞机落地,天色正晴。呼吸间都是来自异国的清新空气,众人按捺不住好奇与激动,四处转转看看,或向国内的队友分享自己的见闻。首当其冲的当然是苏沐橙,拉着好友楚云秀跑在最前,留叶修帮忙拖着个超大的行李箱,箱子的把手上还插了面小国旗。


       机场巨大的玻璃窗前,逆着光,站了一个穿着白衬衫的男生。浅栗发色,背影削瘦。明明离了还有十米远,苏沐橙却不由自主屏住呼吸,放轻了脚步。仿佛感觉到了什么,男生转过身来,看到苏沐橙也是一怔,随即笑着快步走了过来。


      “沐橙。”


       声音不大,带着笑意。


      “哥哥!”话音落在哽咽里。这时还哪管眼前人是真是幻,冲上去就是一个拥抱。


       苏沐秋伸手把苏沐橙揽进怀里,手指一下下顺着她的头发,轻轻拍拍她的后背,笑着感叹:“长高了。”


       这边叶修正低头摸烟,抬头发觉苏沐橙跑远了,招呼一声就要去喊她,蓦然发现她在某人怀里。他眯了眯眼,一张属于记忆的、又好像成熟了许多的脸——那是苏沐秋吗?


       叶修快步走上前去,十年前的回忆就这么翻涌上来。


       他想起拿着帐号卡向自己介绍千机伞的苏沐秋,眼睛亮晶晶的好像盛着熠熠星辉;

       

       他想起舍不得交电费就只给妹妹开电扇的苏沐秋,喜欢把五角钱的冰棍偷偷留给叶修,自己只扇扇子降温;


       他想起深夜里爬起来去给妹妹掖被角的苏沐秋,总是会在自己的床前停留片刻。


       他都知道的。


       他还想起了那个等不到苏沐秋的下午,几天浑浑噩噩,怎么哭都忘了。


       那么眼前这人,是他回来了吗?


       “你······”


       “叶修,是我。”


       十年的孤独好像就随着这句话土崩瓦解了,又有十年的委屈涌了上来。他一撇嘴,伸手扯上了苏沐秋的脸。


       “哎······轻点······”


       苏沐橙敏锐地感觉到气氛不错,再说心情已经平复了许多,偷笑着躲远了点。这么些年,叶修不说,但她隐隐约约觉得如果叶修心有所属的话,就一定是自己的哥哥了。


       事实上也确实如此。


       叶修鼻子有点酸,不太想让苏沐秋看到自己的表情。但苏沐秋的手臂伸了过来,小心翼翼地把自己拥在怀里。那么一瞬间叶修下定了决心,咬咬牙,声音闷闷的:


       “苏沐秋,我喜欢你。”


        拥着自己的人明显僵了一下,叶修暗叫不好,后悔刚才的莽撞。


        却紧接着感觉他撩开自己额前的发丝,落下了一个轻柔而欣喜的吻。


       “我也是。”


        他这么说道。


         

        于是国家队众人就见一身份不明的帅气的年轻男子一手牵着叶修一手牵着苏沐橙,走在了队伍的最前面。后来据知情人士透露,领队叶修和该神秘男子还有这样的对话:


       “你怎么走了这么久,我都快忘了你了。”


       “哎,这不是还没忘吗?”


       “那你以后不许再这样,不然就真的忘了。”


       “嗯,一定。”




*苏哥哥生日快乐!

*真是腻歪啊!

*阎王(我):我可是CP粉,你以为呢?

评论
热度(15)
© 柴鱼骨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