池鱼

【叶修生贺/伞修】赶在遗忘之前

能给叶神写生贺真的超开心!没有什么礼物就写个伞哥送给你吧!

脑洞来自 @偶尔写点文 太太!我好喜欢她啊!

我也不知道为什么会从新的探案文里产生这样的脑洞,但它就是出现了!

*渣文笔还请不要嫌弃❤

*我也不知道ooc了没有


1

        “和陶轩那边已经谈妥了,过两天合同就会送来。”

       “太好了!等签了合同,做了职业选手,就再也不愁吃不愁穿了。以后沐橙想要什么就给她买什么,我们要换更好的电脑,要添冰箱和空调,还要......”

       “够了啊沐秋大大,想赚大钱要先拿冠军啊!”

       “那还用说?嘉世有你有我,还有谁能来抢冠军?”

       “说的也是。诶,你说,如果年年都是我们拿冠军,联盟倒闭了可怎么办?”

       “那我们就回网游,抢boss,刷副本,什么事不能干?”

       “呵呵,野心不小。到网游里,你不就是我的手下败将么?”

       “你!”苏沐秋语塞。

       “还有啊,不说网游,就算进了战队,我是队长你是副队,你不还是得听我的?”

       “什么?!你还想当队长?这我坚决不同意!”

       “唔......”叶修思考了一下,“好吧,看在你败给我那么多次的份上,这队长让给你也行,反正都是咱俩,没差。”

       “这还差不多。”

       “对了,我下楼买点东西。帮你带包烟?”

       “好啊!”叶修盯着屏幕,头也没回,“路上小心点。”

       “放心吧。”


       苏沐秋兜里揣着烟,手里提着卖给沐橙的零食。感叹合同还没签,花钱倒先大手大脚起来了。“管他呢,没差。”想象着与叶修共同驰骋战场的未来,忍不住笑出了声。

       一路哼着小曲儿,步履轻快,朝家的方向走去。

       一辆卡车突然从马路对面冲出,喇叭摁得震天响,尖锐的刹车声刺激着苏沐秋的神经,让他一时无法做出反应。

       一阵天旋地转。失去意识之前,他也只是把手伸进兜里抓住了烟和“秋木苏“的账号卡,又把零食抱得紧了些。

       然后就真的,什么也不知道了。


2

       再醒来的时候,苏沐秋发现自己还维持着之前的动作,正站在一个浓雾弥漫的地方。

       远处好像有座桥,桥边还站了个人。

       去问个路吧。苏沐秋想。“请问.......”

       那人白衣飘飘,只一抬手:“上桥吧,那边会有人带路。”

       虽心有疑惑,又看不清那人的表情,但话语中的气势让人忍不住服从。

       刚踏上台阶,身后突然传来一句,“等等!”

       苏沐秋回头,发现白衣人朝自己走来,他伸手拨开一片雾气,仔细端详着自己。“你叫什么名字?”那人问道。

       “苏沐秋。”

       “苏沐秋......”白衣人重复着,点了点头,“你跟我来吧。”

       苏沐秋跟在他的身后慢慢走着,发现身边的浓雾随着白衣人的脚步渐渐散去了。于是他看见了遍地的彼岸花,看见了桥边的“奈何”碑,看见了远处高大的、没有生气的宫殿。

       哦。然后他恍然大悟,原来这是黄泉路啊。

       原来自己,已经死了啊。

       他手揣在兜里,忍不住握紧了要带给叶修的烟和要与一叶之秋并肩作战的秋木苏的账号卡。

       “唉......”脑海里回想起叶修的“路上小心点”,他自嘲地笑笑,又重重叹了口气。

       看来队长这位置,还是得交给你了啊。

       一定要照顾好沐橙。

       这么想着,高大的宫殿出现在了眼前。这建筑通身漆黑,散发着金属光泽,还有银纹像在缓缓流动。门窗之类的入口都看不见,但白衣人还是稍稍一欠身,对他示意:“请。”

       说完径直向前走去,消失在了墙里。

       苏沐秋迟疑着,跟了进去。


3

       没想到的是,外表看起来死气沉沉的宫殿,走进后别有洞天。就和城市里典型的写字楼一样,热热闹闹的,各种鬼职人员还都穿着奇装异服,大声嚷嚷着,扔得文件满天飞。唯一不同的,大概就是大家都没有影子,或者说所有的东西都没有影子,只是虚虚地飘着。白衣人像是早就习以为常了,穿过繁忙的人群,在一个黑箱子前站定。

       “这......”苏沐秋忍不住出了声。

       这是什么情况?这里难道不是死气沉沉的阴间吗?

       “哦,你说这个?在你们那边大概叫电梯?”

       “呃,不好意思,我是想问,这是......哪里?”

       “哦,”白衣人笑笑,“忘了介绍了。这里是阴间,负责指引灵魂帮助他们转世投胎的地方。我是无常,白无常。”

       “嗯?”看白无常好像很好说话,苏沐秋来了兴趣,“那黑无常呢?”

       “他在桥对岸,负责带领那些喝下孟婆汤的人。”

       “那我问什么不喝?”

       “你不是苏沐秋吗?”白无常反问。

       “是啊。”苏沐秋还等着下文,却发现对方好像并不愿意继续讲下去。但好奇心作祟,总想问个明白。

       倒是白无常回过头来,见他一脸纠结,笑笑道:“你在玩一个游戏,叫‘荣耀’,对吧?”

        “是。”

        “那个游戏,一开始是我们这边的人做出来的。大家在工作之余,互相切磋,全当休闲,很受欢迎。但是自从拓展了阳间的业务,我们才发现这游戏可以玩得这么高大上。一叶之秋,秋木苏,大漠孤烟,这些人在这边还是非常出名的。阎王发现你寿数将尽,于是派我来请你去叙一叙。”

       “哦......”苏沐秋听明白了,“阎王也玩荣耀吗?”

       “当然。我们阎王还是这里的荣耀第一人呢。”

       “到了。”白无常抬脚,迈出黑箱子,迈上宫殿最高层的台阶。“不用害怕阎王,他脾气很好的。”

       “去吧。”白无常伸手一推,把苏沐秋推进了宫殿里,功成身退。


tbc


今天就先这样吧!再写一节就赶不上叶神生日了!

是在下愚蠢!高估了自己的打字速度!

明天我就要变回苦逼的学生了!我会尽可能快地写【虽然没什么人看

小声说:阎王是神助攻






评论(2)
热度(35)
© 柴鱼骨头 | Powered by LOFTER